首页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3 作者:成华军;摄影:苏浩卿 编辑:张莉 点击:

5月13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王成端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侯忠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王成端指出,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的重视关怀和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关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饱含理论深度、实践厚度、情感温度,彰显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历史眼光和深邃思考,极大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在新起点新征程上推动共青团事业守正创新、推进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向前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

王成端强调,过去、现在、将来青年工作都是党的工作中一项战略性工作。学校党委要倾注极大热忱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经常研究解决共青团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热情关心、严格要求团干部,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一是要增强对新时期新形势下做好青年工作重要性、紧迫性、时代性的认识,勇挑重任;二是要加强党委领导下的“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建设,强化以团委为核心,以学生会、社团为双环的机制体制,加大对学生会、社团的指导和扶持力度;三是要提升校园文化活动与专业的契合度,开展具有专业特色、丰富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扎实做好以文化人、以美育人工作;四是要加大团学干部的培养交流力度,将引进来与走出去、专职与兼挂职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拓展团学干部的知识视野、提升能力水平、增强队伍活力;五是要全面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记录认证学生参与第二课堂的成果,促进青年学生全面发展。

王成端指出,我校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狠抓“领航、成才、发展、革新、强基”五大青春行动,为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全校共青团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共青团提出的“四个始终成为”的殷切希望,深入理解蕴含其中的深沉战略思维和鲜明现实考量,充分体会党的领袖对当代青年和共青团的期许与嘱托,广泛宣传总书记的关心关爱,把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不断增强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切实增强为党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好发挥为党输送新鲜血液的政治功能,在实现中国梦的宏阔征程中彰显大局贡献度;全校共青团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员提出的“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成长指引,明确新时代共青团员的政治条件和先进性标准,进一步提升团员队伍建设的方向感、针对性,让广大团员充分展现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有的好样子;全校共青团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干部提出的重要要求,感悟关怀期待,勇于检视自省,从严加强锻造,教育团干部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自觉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心系青年、担当实干、廉洁自律,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党的年轻干部应有的好样子。

王成端强调,全校各级党团组织要紧紧抓住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深入体悟总书记的殷切期待,切实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要求,不折不扣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事业发展全过程、传播到文理青年心坎里。学校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校团校教育培训的核心教材,同党史学习教育相贯通,不断提高为党做青年工作的思想水平、实践水平。

会议还传达了四川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会议精神。

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党委副书记张超,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晓宗、邓杰、程碧英,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涂德祥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互联网思想政治工作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