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我校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05-12 作者:团委 编辑:张莉 点击:

5月12日,达州市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巴山大剧院隆重举行,我校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党委书记王成端应邀出席大会。

在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全体团员青年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之际,共青团中央发布表彰决定,我校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这项全国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既是学校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奋进缩影,也是对文理青年以更笃定的理想信念、更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坚实的奋进步伐投身伟大新征程的激励与鞭策。

校团委书记成华军上台领奖、团委兼职副书记李斌代表达州青年在大会上发言,青马工程学员、团学干部、青年师生、志愿者代表参加庆祝大会。

四川文理学院共青团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和学生需求,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政治方向,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把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一个目标,立足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和综合素质提升两个基点,抓住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三个根本性问题,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狠抓“领航、成才、发展、革新、强基”五大青春行动,以实施“学分制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为抓手,以开展“文理青年学青年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为牵引,以落实“一切工作到支部”为动力,积极融入学校“322”大思政育人工作体系,深化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规范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和主题团日等组织生活,用心用情打造“文理青年·新思享”“青年之家”阵地,深化拓展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创新开展“青春志愿·爱在身边、爱在文理、爱在家乡、爱在社区”等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切实加强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全面深化团学改革和从严治团,全面推进“青年大学习”和“网上共青团”建设,通过非层级化团建模式,提升团组织密度和有效覆盖,运用“智慧团建”系统、“志愿四川”等平台,夯实团建之基,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形成了思想引领有抓手、组织提升有保障、育人工作有特色的生动局面。

四川文理学院共青团将高举团旗跟党走,倍加珍惜荣誉,继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持之以恒抓好青年理论武装、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共青团网络舆论引导等工作,引导文理青年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