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师生热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发布时间:2022-05-31 作者:魏晓军、张莉 编辑:魏晓军 点击: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于5月27日-30日在成都隆重召开,本次会议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校党员干部、广大师生通过多种形式集中收看收听了党代会开幕盛况,聆听了省委书记王晓晖代表第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全校师生对大会的召开反响强烈,纷纷点赞。

“报告客观全面地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站高谋远地谋划出未来全省发展的宏伟蓝图。报告进一步明确了南充——达州组团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深感地方普通高校责任在肩,大有可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列席代表、党委书记王成端表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就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学校事业发展要更好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赓续革命老区红色基因,助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做实做强市校合作,全面对接地方经济产业发展,全力以赴,为达州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带动成渝地区北翼振兴全局增光添彩,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贡献出四川文理学院的智慧和力量!

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表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省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报告中特别提出要推动高等教育内涵高质量发展,提升应用型高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为我们指明了前行的方向,坚定了四川文理学院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让我们倍感责任重大、机遇难得、使命光荣。学校将乘着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东风,把党代会精神作为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积极推进“对标竞进,争创一流”实践活动,以聚焦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和市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为工作突破口和抓手,抢抓机遇,奋勇拼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四川省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侯忠明表示,省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发展思路新、目标定位明、为民情怀深、工作谋划远,振奋精神、催人奋进。我们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拧紧思想“总开关”,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内涵、实质,学懂弄通做实,以实际行动践行省党代会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凝神铸魂,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持续推进322大思政改革,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着力落实培养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坚持群众路线,走近师生,持续强化一线调研,不断满足广大师生对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期待、对高质量生活的向往,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而久久为功、绵绵用力。

团委书记成华军结合学习体会说,旗帜指引方向,道路决定未来。作为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工作者,要胸怀“国之大者”,坚定跟党初心,立足本职工作,牢牢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切实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责任,努力培养堪当时代重任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文理青年的最好成绩。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春辉说,一是振奋人心催人进。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二是坚定信念尽职责。我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党代会精神;三是务实创新育人才。我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治蜀兴川、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努力奋斗。

文学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冉林表示,将自觉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为蓝图,围绕全面落实市校合作协议、全力推进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中心工作,实干担当、奋勇争先,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引领高水平区域协调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财经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兴贵说,省委书记王晓晖的报告表明,五年成绩举世瞩目,未来蓝图催人奋进。四川在全国大局中找定位,达州要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抓机遇。达州应当利用川渝陕三省(市)结合部地理优势和较丰富的资源优势,借助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创建,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不断开创达州高效率发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王小兰表示,省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内涵丰富,让人振奋。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和高校思政课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将报告精神学懂、学透,并且将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立德树人岗位,尽职尽责,为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局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马班学员陈双龙说,我第一时间聆听了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王晓晖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催人奋进。吾辈青春逢盛世,奋楫扬帆正当时,我们要紧跟祖国的步伐,作一个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当代新青年,更要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在学习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文学与传播学院学生邢佳琦表示,做为团学干部,要增强示范标杆意识,引领学校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通过举办的各项比赛活动,立足实践,知行合一。不忘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与初心,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做好本职工作,在正确思想引领下,使大有可为的一代成为大有作为的一代,能够响亮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