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书记校长带队赴兄弟院校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2-06-08 作者:撰稿:文学运 摄影:苏浩卿 编辑:魏晓军 点击:

6月6日至7日,党委书记王成端、校长刁永锋率队赴西华师范大学、乐山师范学院考察学习,就党建与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师范专业认证、校地合作、审计与内控工作等进行深入交流,切实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市校合作协议落地落实,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6月6日下午,党委书记王成端、校长刁永锋一行到达西华师范大学后,首先参观了校史馆、生物标本室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师范技能训练中心、川北行署历史陈列馆。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西华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安平介绍了该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及“1359”战略规划推进情况。他表示,西华师范大学和四川文理学院地处川东北地区,渊源深厚,合作基础扎实、合作空间广阔、合作潜力巨大,希望两校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先进理念与经验,不断提升育人能力和办学水平。西华师范大学校长王元君对两校合作表达了美好祝愿与期待,希望常来常往,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交流合作更加紧密,结出丰硕成果。

王成端介绍了四川文理学院的办学理念、办学历史与改革发展情况,尤其是学校“322”大思政工作体系的推进落实情况,高度赞扬了西华师范大学办学所取得的成就。他表示,学校正处于内涵发展、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西华师范大学能够从学科专业建设、研究生培养及科研协同创新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刁永锋介绍了此行的目的及应用型人才培养举措,并希望西华师范大学一如既往的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6月7日下午,党委书记王成端、校长刁永锋一行来到乐山师范学院交流座谈。乐山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胡丹介绍了该校的历史沿革、办学条件及办学成就。他表示,两校发展历程相似,渊源深远,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优势互补,不断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水平。乐山师范学院校长刘进希望合作更加紧密,取长补短,推动两校共同进步。

王成端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生主体、教师主导、环境育人、社会合作”的四圆同心办学思路,“知识结构模块化、理论实践融合化、教学服务信息化、考核评价常态化”的四化一体人才培养模式及“322”大思政工作体系的推进落实情况。他表示,乐山师范学院党建工作有力度,内控审计有创新,人才培养有特色,校地合作有成效,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刁永锋介绍了此行目的和学校的基本概况,并希望在人才培养、协同科研等方面予以紧密合作,推进两校共同发展。

座谈会上,西华师范大学、乐山师范学院相关职能部门介绍了具体工作经验与做法,对口部门、二级学院就具体合作事项进行了交流。

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副校长程碧英陪同考察,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发展规划处、校地合作处、评估处、文学与传播学院、音乐与演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负责人参加交流学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