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达州市副市长高武林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06-10 作者:周春艳 编辑:张莉 点击:

近日,达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武林一行来校调研,并在弘德楼举行“校局合作”项目推进座谈会。党委书记王成端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杰主持。

座谈会上,王成端代表学校对高武林副市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2020年11月学校与达州市公安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校局双方密切联系,积极互动,在共建“达州市人口发展研究中心”“刑事技术理化实验室”等科研机构和“达州市人口规模、质量和结构研究与应用”“5G智能移动靶机器人研究与应用”等合作项目的推进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武林副市长针对校局合作项目推进作出了非常重要的指示,为合作的后续开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既宏观又具体可行的要求,与会部门和同志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校局全面深入合作的重大意义;要脚踏实地,面向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开展扎实的应用研究;要通力合作,全面推动校局合作各项目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他指出,校局合作是学校和公安局两方面共同的事业,双方要本着互利共赢、精诚团结的思想同向发力,让双方约定的合作事项一项一项地落地、一件一件地落实,最终达到双方满意的效果,产出能够见效的成果。

高武林表示,四川文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让人倍感振奋和自豪。一直以来,达州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四川文理学院的建设发展,文理学院也与达州市发展同频共振、相辅相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来校调研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的具体行动,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尽快推动校局合作项目落地落实。他指出,当前达州面临空前发展机遇,但也存在不少短板,亟需四川文理学院参与进来,为达州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达州市人口发展研究中心的筹建,是达州市委市政府和文理学院共同做出的战略性决策,但也只是市校合作、校局合作的一个起点;共建国家实验室和大数据方面广泛而深入的合作,是下一步校局合作的一个重点方向。他对合作平台建设和合作项目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通过全方位合作共建,进一步发挥文理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为达州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保障。

校局双方相关合作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达州市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筹建工作和“达州市人口规模、质量和结构研究与应用”“刑事技术理化实验室”项目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达州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许正彩,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黄克应等陪同调研。学校有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科研平台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