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长刁永锋率队赴金阳检查指导顶岗支教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3 作者:王运璇、陈聪 编辑:张莉 点击:

6月8日至9日,校长刁永锋率队赴凉山州金阳县看望慰问顶岗支教师生。副校长程碧英、金阳县县委副书记朱建才、副县长沈伟古、教体科局局长袁安顺等陪同检查。

刁永锋一行先后赴金阳县灯厂中学、红卫小学、派来镇中心校、初级中学东校区等学校检查顶岗支教情况。通过走访交流、集中座谈、教案检查等方式,详细了解支教师生的工作学习与生活情况,并为支教师生送去了慰问品。

交流座谈会上,刁永锋高度赞扬了支教师生主动承担新时代青年使命,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四有”好老师。要坚定教育初心,以远大的志向、纯粹的心灵、高尚的节操要求自己,积极引导、教育学生,点燃学生梦想。二是厚植教育情怀,提升职业素养。要谨记“博文大理厚德笃行”校训,在工作中发扬“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精神,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师范素养,夯实教育教学本领,做好教育振兴先行者。三是树牢安全意识,确保支教安全。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确保身体健康;关心关注气候变化等,保障人身财产安全。同时,刁永锋与金阳县政府、金阳县教体科局就基础教育振兴、顶岗实习支教开展、校地项目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带队教师韩宣从组织安全管理、日常事务管理和沟通协调工作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支教学生代表饶升志对支教收获与成长作交流发言。

本次支教团中有8名应届毕业生因支教工作无法参加学校学士学位授予典礼,刁永锋率队前往顶岗支教学校,亲手为毕业生戴上校徽,在支教学校操场上举行了学士学位授位仪式。他勉励毕业生要努力奋斗,在新的征程上胸怀大志,拼搏进取,奔赴星辰大海。

此次金阳顶岗支教检查,是落实我校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具体体现;学士学位授予走进顶岗支教学校,是贯彻我校“学生中心、教师主导、环境育人、社会合作”的办学思路,关爱学生的具体体现,得到了同学们的强力响应,深怀感恩,开启征程。相信通过此次检查交流,有助于提升我校实践教育教学,促进师范人才培养的质量,推进“三心四能五复合”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

校办公室、教务处、文学与传播学院、音乐与演艺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指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