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委书记王成端带队赴川南经济区高校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2-06-13 作者:文学运;摄影:苏浩卿 编辑:张莉 点击:

6月8日至9日,党委书记王成端带队赴川南经济区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学院、内江师范学院考察学习,就党建与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专业认证、校地合作、新校区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党委副书记侯忠明陪同考察。

党委书记王成端一行到四川轻化工大学交流座谈

6月8日下午,党委书记王成端一行来到四川轻化工大学交流座谈。四川轻化工大学党委书记王洪辉介绍了该校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学生规模、办学条件以及在“652”精神鼓舞下所取得的办学成就。他表示,四川文理学院地处川东、四川轻化工大学地处川南,虽地理位置不同,但都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共同历史使命,希望两校加强交流,推进校际之间深度合作,促进共同进步。四川轻化工大学校长庹先国表示,将在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予以全力支持,助力四川文理学院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

王成端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思路、培养模式、“三步走”发展战略以及市校合作推进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具体做法,尤其是“三条主线”“两翼阵地”“两轮驱动”的“322”大思政工作体系的推进落实情况。他表示,四川轻化工大学充分抓住市校合作机遇,校区面貌焕然一新,硬件设施一流,硕士研究生培养规模稳步增加,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借鉴。他指出,学校正处于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的攻坚时期,市校合作推进的关键时期,希望四川轻化工大学给予支持和帮助。祝愿四川轻化工大学早日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

党委书记王成端参观四川轻化工大学自贡李白河校区

6月9日上午,党委书记王成端一行来到宜宾参观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听取校区规划建设相关介绍,了解校区建设的做法和经验。随后,党委书记王成端一行来到宜宾学院临港校区学习交流,宜宾学院党委书记蔡乐才介绍习近平总书记6月8日下午来学院考察调研的情况,第一时间给大家分享习近平总书记来学院视察的激动和喜悦。他表示,总书记的到来,让大家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宜宾学院党委副书记鲁飞陪同参观校园,介绍学校的基本概况和临港校区建设情况。

党委书记王成端参观宜宾学院

王成端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市校合作推进落实等情况。他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宜宾学院后,考察组一行有幸第一时间到宜宾学院交流学习,现场聆听蔡乐才书记分享感受与体会,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鲜活的实景学习,是一次近距离的体验和感受。他指出,学校将召开全委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切实把学校建设好发展好,把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落实好。

党委书记王成端一行到内江师范学院交流座谈

6月9日下午,党委书记王成端一行来到内江师范学院交流座谈。内江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志远介绍学校的基本概况以及申硕的准备情况。他表示,四川文理学院和内江师范学院发展历程有很多相似之处,在申硕的道路上,均面临着相似的困境,希望两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紧密合作,加强沟通交流,互通有无、互相帮助,共谋发展大计。内江师范学院院长陈晓春表示,两校情同手足,渊源深厚,希望不断拓展合作领域,积极分享改革发展经验,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促进共同进步。

党委书记王成端参观内江师范学院

王成端介绍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概况,重点介绍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建设、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办学成果。他表示,两校发展历程相似,阶段性发展目标一致,改革发展过程中有很多共同探讨的话题,希望两校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办学治校理念与具体经验做法,优势互补、取长补短,推动两校共同进步。

座谈会上,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学院、内江师范学院相关职能部门介绍具体工作经验与做法,对口部门、二级学院就具体合作事项进行交流。

党委(校)办公室、教务处、发展规划处、校地合作处、评估处、化学化工学院负责人参加考察学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