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21 作者:张莉;摄影:苏浩卿 编辑:张莉 点击:

“我真的不想说再见,此一去就山高路远……”“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没有哪个港口,是永远的停留……”伴随着一首首熟悉的旋律,师生们陆续走进庄重而喜庆的体育馆。6月21日上午,我校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莲湖校区体育馆举行。党委书记王成端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致辞,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宣读授位文件,副校长程碧英主持毕业典礼。

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副校长朱兴华出席毕业典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各管理服务部门与科研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教师代表,优秀校友代表、毕业生代表和修业班学生代表等参加毕业典礼。副校长邓杰出席成都产教融合基地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凉山金阳顶岗支教学生通过“云端”参加毕业典礼。

党委书记王成端讲话

“奋斗铸希望,青春创未来。”王成端殷切寄语毕业生:草木竞生长,青春歌未央。四川文理学院是你们永远的精神家园和坚强后盾,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他希望,同学们永怀青春豪情,永远热爱生活。无论何时,都要保持昂扬青春;无论何地,都要保有内心纯真,用心生活,努力奋斗,保持活力,恒久热爱。不断修炼自己,时时自省图新。切莫放下脚步,固步自封;要勇敢前行,不断成就。我们有的同学即将读研,有的准备留学,但大部分同学会走上不同的工作岗位。然而无论选择怎样的未来,都要坚持自省,保持学习。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不断提升自己,塑造自己,带着“三心四能五复合”的特质,投身新时代的伟大洪流。常负家国气魄,体现时代担当。个人的命运,从来都不是形单影只。普通人也好,孤勇者也罢,背后都是时代、国家、民族和人民的力量。太多人为我们撑起脊梁,太多人为我们前赴后继。我们要心怀感念,知恩图报。无论是兼济天下,还是独善其身,都要胸怀家国,心系人民。摆正人生观,提升价值观,树立大局观,做一名优秀的中华儿女。他祝愿毕业生们一帆风顺,鹏程万里,梦想花开。

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致辞

“用青春诠释奋斗,用奋斗托起人生。”在毕业典礼上,刁永锋说:“每当清晨听到你们朗朗的读书声,我觉得这就是你们最美的奋斗声音;每当看到你们在田径场上奋力向前奔跑的样子,我觉得这就是你们最美的奋斗身姿;每当瞧见你们在图书馆、夜灯下忘我看书的样子,我觉得这就是你们最美的奋斗模样。我为你们身上展现出的奋斗拼搏精神点赞”!人生道路千万条,实干第一条。没有躺平等来的辉煌,只有奋斗拼来的精彩。刁永锋叮嘱同学们,要坚守“强国有我、奋斗有我”的价值观念。作为新时代青年,希望你们自觉树立“强国有我、奋斗有我”的价值观念,要实现人生美好的梦想,既要有高远的志向,也要有辛勤的付出,作为自己的价值取向,形成奋斗最美丽、奋斗最光荣、奋斗最崇高的共同价值信仰。要秉承“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学校精神。作为新时代的文理青年,你们要勇于在艰苦奋斗中净化灵魂、磨砺意志、坚定信念。人类的美好理想,都不可能唾手可得,都离不开筚路蓝缕的艰苦奋斗。同学们只有不断发扬“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奋斗精神,才能跨越人生长征途中的“雪山”“草地”,才能征服你们人生中的“娄山关”“腊子口”。要增强“敢于奋斗、善于奋斗”的过硬本领。人唯有增强奋斗的本领才能更好地奋斗。奋斗不是简单的向前冲,也不是一味蛮干,而是要善于奋斗。善于奋斗的根本和关键就是要具备奋斗的本领,就是要有成事的真才干,真能力,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时刻豁得出来。要培养“脚踏实地,真干实干”的优秀品质。奋斗是梦想的基石,真干实干是奋斗的本质特征。你们要做起而行之的实干家,不做坐而论道的空谈者。无论今后有什么样的人生目标,有什么样的职业选择,希望你们都能在远大志向的指引下,与时代同向同行,脚踏实地、踔厉奋发,撸起袖子真干实干,干出自己的一片天地。要践行“国之大者,为国为民”的奋斗使命。无论是身处顺风还是逆境,无论是处于人生的高光时刻,还是处于人生的暗淡瞬间,请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在自己工作与生活中用奋斗诠释使命担当、用奋斗诠释人生价值。

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宣读毕业授位决定

副校长程碧英主持毕业典礼

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们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校领导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

教师代表体育学院孙亮亮老师为毕业生送祝福

体育学院副院长孙亮亮作为教师代表送上对毕业生的祝福。他深情地说,山高水长,人生莫忘,也许你们眼中的文理学院还不是名校,但我们更应该懂得:人生道路千万条,你能走通的路就是最好的路;世间名校千万所,愿接纳你的那所就是最好的学校!从明天起,你们将离开母校,独闯“江湖”,遇见甚美,离别亦欢。希望同学们铭记: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关那畔行;伴一程,念一生,前行莫忘文理情。

校友代表刘安妮发言

慕山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刘安妮语重心长地给师弟师妹们分享了3点人生感悟。她说,要坚定信念往前走,要坚信,理想是根,天道酬勤;要勇于挑战强自我,遇到人生的关键时刻,需要我们无畏、坚韧和果敢;要秉持良知创佳绩,一定要心怀正念,乐观前行,你的善良里藏着你的“贵人”和“福报”,当你陷入困境时,也总会有人善良地对待你,帮助你化险为夷。

毕业生代表文学与传播学院贾少君发言

“走过美好的大学时光,作为新时代文理青年,我们身上不仅承载着责任与希望,还肩扛着使命与担当。”贾少君说,在此,我要感恩我们的师长,感恩母校的培养,感恩强大的祖国。他引用著名作家,我校77级校友田雁宁的话说:“从哪里走出去,哪里就是我们的根。学校只是我们的起点,最终还是靠自己,要为自己从何而来而感到骄傲。”

修业班代表财经管理学院杨怡玫发言

来自财经管理学院的修业班代表杨怡玫说:大学教会我们奋进和坦然,让我们懂得感恩与回报。作为学弟学妹,我们用心记住了你们每个人努力奋进的模样。而你们,无论走向何方,都将带着母校的祝福,恩师的期望。你们必将在以后的征程中乘风破浪,母校也必将因为你们的精彩赢取荣光。

踩着激昂奋进的节拍,所有毕业生头戴学士帽,身着学士服,从容有序地走上典礼台。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们为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拨穗正冠并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毕业典礼在全体师生齐唱《祝你一路顺风》的歌曲中落下帷幕,在满满的仪式感上,毕业生们谨遵师长的殷殷嘱托,怀揣着专属的文理记忆,继续昂首阔步开启人生新征程。

师生齐唱《祝你一路顺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