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乐山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胡丹、校长刘进等来校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2-06-25 点击:

6月23日,乐山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胡丹、校长刘进率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立志、党政办公室主任张科、科研部部长农向、校地合作处处长杜理才、基本建设处处长宋天华等一行来校考察交流。学校党委书记王成端、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副校长程碧英等陪同考察并参加交流座谈会。

交流座谈会上,双方重点就校地合作与申硕工程进行了深入友好地交流。胡丹介绍乐山师范学院的两大中心任务:办学层次的提升和办学条件的改善,并交流了校地合作工作的进展情况及遇到的问题。

刘进介绍了乐山师范学院的办学历史、基本情况、发展战略,并分享了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申硕工作和校地合作工作等方面取得的宝贵经验。他说:“百闻不如一见,这次来到四川文理学院,看到了两校有很多相近、相通的地方,都是在非中心城市办学,靠着一代一代人奋斗,而且四川文理学院的网络思政工作和校地合作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果。他希望,两校守望相助,加强交流,取长补短。”

王成端对胡丹、刘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分享了校地合作、新校区建设、校地人才交流及申硕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和做法。他说,学校与地方政府要紧密沟通与协调,共同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与企业加强合作,多方筹集科研和办学经费;四川文理学院和乐山师范学院要加强申硕、示范专业建设工作的交流与合作,要加强科研协同创新、资源共享,联合申报重大科研项目。他希望,两校之间的友谊与合作更加密切、更加深入。

刁永锋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办学定位、学科专业群建设、校地合作等情况。他说,乐山师范学院与四川文理学院交流比较密切,在办学历史、办学方向、办学基础等许多方面有相似之处,两校有合作的基础。乐山师范学院学科门类齐全,办学条件和师资力量雄厚,学校建设内涵丰富、科研成果丰硕,值得我们深入学习。希望两校结伴而行,加强沟通与交流,让各自的办学特色进一步增强。

科技处处长周頔、基建处处长胡若东、校地合作处副处长李玉印等结合部门工作分别从学校科研工作、新区建设、校地合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主要做法、成效及经验和困难。

考察期间,胡丹、刘进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陈列馆、互联网思政部、产教融合示范中心、书法研究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