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6-12-23 作者: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12月23日下午,学校在莲湖校区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党委书记王洪辉通报省委第三巡视组的巡视反馈意见、部署学校巡视整改工作。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成端主持动员会。


       王洪辉在通报巡视反馈意见时指出,召开巡视整改动员大会目的是以巡视问题为导向,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定学校改革发展的方向、思路,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善于创新、奋发进取,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开创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高水平大学的新局面,绝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重托。
       他就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六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态度,从讲政治的高度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对于省委第三巡视组一针见血指出的问题,必须诚恳接受,直面反馈问题,保持高度政治自觉,把省委巡视反馈情况的整改落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通过整改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具体地而不是抽象地、认真地而不是敷衍地落实到位,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坚决落实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突出问题导向,落实整改任务,深挖问题根源,做到标本兼治。三是履行“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学校将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扎实做好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任何人不得插手工程建设、招投标、大宗物质采购等,不得和招标代理商暗中勾结,不得靠山吃山、以权谋私;俗话说: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手莫伸,伸手必被捉,谁伸手就砍断谁的手。四是要快速行动、时不我待,尽快根据具体整改方案,制定计划书、任务表,进一步明确责任,不挂“空档”。对于反馈的各类问题,任务分解表里每一项任务都要落实到具体责任人,明确工作目标、完成时限、列出清单,建立台账,一项一项盯,一件一件抓,挂图作战,对账销号;一包到底,一追到底,决不允许互相谦让、推诿扯皮,纪委、监察处要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五是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艰巨而复杂,全校上下要用“钉钉子”精神和“抓铁有痕”的劲头认真抓好落实,实现短期见效、长期坚持、一以贯之。六是要加强巡视成果运用,奋力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学校将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核心,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全面落实学校《章程》,不断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提升内部治理能力,加快形成特色鲜明的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和运行机制。


       他最后指出,学校党委是学校的领导核心,要坚决落实好党委的主体责任,要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认真贯彻执行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坚决整改到位。学校已经成立了我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的整改工作方案,并逐条分解细化工作任务,各组要迅速召集相关人员、召开相关会议,对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做到立说、立行、立改。
       王成端就巡视整改工作强调指出:一要统一思想,服从大局。巡视整改是巡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学校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转型发展的必然要求。学校各党总支、各部门,特别是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一定要从学校发展的大局出发,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自觉地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上,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分清职责,明确任务。学校成立巡视整改领导小组,领导并统筹协调整改工作,建立定期专题研究巡视整改推进跟踪例会制度。三要细化措施,扎实整改。要细化整改措施,按照方案规定的时间节点确定整改步骤,出实招、办实事。要不断总结整改经验教训,着力突出整改实效。四要严格考核,加强督促。学校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将定期和不定期抽查整改情况。党委将巡视整改方案落实情况纳入干部年度考核和任期考核,以促进整改工作任务按期完成。对整改工作不力、敷衍塞责的部门和领导人进行责任追究。


       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超,副校长李壮成、徐晓宗以及全校副处以上中层干部参加动员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