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举行音乐与演艺学院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6-12-26 作者:史明娜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教学实践基地建设和社会合作协同育人工作,12月21日下午,音乐与演艺学院教育教学实践基地座谈会在莲湖校区举行。校长王成端出席会议并为20家实践基地授牌。


       座谈会上,各与会单位负责人纷纷提出建议,对我校的教育发展予以肯定。对实践基地建设和深化合作提出了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加强沟通,注重实习基地的建设与管理,学校的课程设置、专业实习和人才培养与实习单位的现实需求对接,进而实现互利共赢。
       实践基地代表、通川区一小王仕斌校长发言。他详细介绍了目前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现状,近年来与音乐与演艺学院的艺术实践合作已取得的双赢成果。
       校长王成端为达州一中、通川区一小、通川区七小、通川区实验小学、嘉祥外国语学校、来凤中学等20家实践教学基地授牌并作总结讲话。

 


       他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实践教学,并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把专业实习摆在整个教学体系的突出位置。特别是近年来,学校积极探索并建立大批的校外实习基地,已形成规范的管理模式。学校在教育教学方面着重抓“课程”、“教师”、“平台”与“管理”,注重学生师范技能的培育及双师型教师的培养。他希望:一要加强顶岗实习生的管理与考核。要从制度上规范和加强实习管理,与基地双方共同推进,有效量化音演学院学生实习过程。二要加强创作与演艺能力的培育与指导。要始终坚持创新精神,深入挖掘达州地方特色,在培养好学生专业技能同时,积极鼓励艺术创作,加强艺术实践锻炼。三要加强多种类型的实习基地建设。音乐与演艺学院人才培养模式要将教、学、演有机结合,除了向地方和各实践基地输送艺术人才外,要拓宽合作内容,与教育实习基地搭建起高效优质的实践育人平台,以推动学校“社会合作”跨上一条渐进、务实、共赢之路。


       党委副书记侯忠明讲话对双方达成的战略合作表示热烈祝贺。副校长李壮成讲话希望双方共享教育资源,做精“教师教育”,争取实践基地项目落地生效。
       音乐与演艺学院副院长何凤先致欢迎辞,音乐与演艺学院副院长杨荔主持座谈会。

     
       来自达州市各中小学、文化事业单位及培训学校28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