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领导检查节前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30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为确保元旦期间校园安全稳定,积极营造平安、和谐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12月29日,副校长徐晓宗率学生处、后勤服务处、博大资产公司负责人深入学校食堂、超市、美食街进行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首先采取抽查的方式对超市、小卖部货品保质期进行详细查看,对超市、小卖部的一些硬件设施设备提出了整改要求,并责成相关负责人把好进货验收关,商品出货上架关,一定要注意严格检查生产日期,严禁过期食品流通销售。


       在食堂,检查组围绕原材料库房、厨房操作间、售卖窗口、就餐大厅等主要区域的安全卫生状况以及全校所有餐饮营业点进行了重点检查,仔细询问了食品原材料采购是否定点、原材料收货流程是否规范、各食堂库管是否确定专人负责制、米饭是否统一在米饭车间购买等,并就食堂的经营情况听取了食堂负责人的详细汇报。徐晓宗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逐项提出,责令相关部门及时改正,迅速处理。并多次强调,在保证安全第一的前提下,后勤服务处、博大资产公司应全力保障学校师生的食品供应,确保学校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汇报会上,徐晓宗对食品卫生安全和食堂供应水平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指出,学校食堂要以保障全校师生的基础餐饮供应为根本任务,后勤、博大公司应继续加大食品卫生安全监管力度,继续强化食堂的成本核算,做到采购透明,饭菜价格公开,让师生明白消费;创新管理,丰富饭菜品种和口味,做到保质保量的供应,为师生提供更好的饮食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