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召开特色植物开发研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1-12-27 作者:化工系 编辑:宣传部 点击:

    为了使我院“特色植物开发研究”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的工作能够总结过去继往开来,在学院领导的殷切关怀下,实验室的第一届学术会议于12月26日在莲湖校区顺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李万斌教授、院长孟兆怀教授、党委副书记李佳国教授等院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洪辉教授主持。
    会上,李万斌书记致了开幕词,对与会学术委员会专家和特聘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四川文理学院的历史与现况。重点实验室主任杜惠蓉教授就实验室近期以来所做的工作、实验室发展的情况及未来实验室的发展方向作了细致的汇报。参会的学术委员会成员以及特聘专家成员对实验室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他们一致认为:重点实验室有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这么好的条件,只要实验室研究工作坚持在特色研究方向为基础,不断发展各研究方向中的创新性研究内容,逐步实现以理论为指导、应用基础研究为重点、市场化应用为目标的研究思路,围绕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这一战略目标,积极主动地与企业合作,在继续坚持基础研究的同时向企业的应用研究过渡,实验室的发展就会有旺盛的生命力,就能取得长足的发展。
    最后,院长孟兆怀教授指出,作为学院首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学院在经济条件并不宽裕的情况下,仍然千方百计加大对实验室的投入,配备专职的研究人员,今后学院将一日既往地大力支持重点实验室的发展。他感谢各位特聘专家对重点实验室提出的宝贵意见,殷切希望实验室工作人员找准目标和方向,关注科技发展前沿,紧密结合地方经济发展需要和企业的实际需求,努力把事情做好,提升学院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地方经济的实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