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1-12-28 作者:教务处 编辑:宣传部 点击:

    12月27日上午,我院在莲湖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万斌教授,院长孟兆怀教授,党委副书记李佳国教授,副院长张志远教授、王洪辉教授,副院级调研员成良臣教授,机关副处以上干部,评建办全体成员,各教学系(部)主任、书记以及教学秘书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洪辉教授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评建办副主任王秀珍副教授就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准备工作讲了三方面的内容:一是详细介绍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政策依据、主要内容以及评什么、怎么评;二是详细分析了我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准备工作的现状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全面总结了西昌学院专家来校实地考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提出的整改意见;三是详细说明了下一步评建工作的总体思路、具体安排及评建要求。在会上,教务处长王道坤教授强调要清醒地认识当前评估准备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查找差距,克服困难,扎实推进合格评估工作。
    孟兆怀院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这既是一次本科合格评估工作再培训会,又是全院中层干部的一次再动员会,希望全院上下要紧急行动起来,再次组织师生开展专题学习和讨论,深入解读评估指标,理解指标内涵,全面收集相关材料,严格按照评建办下发的各项资料和工作进度安排做好相关工作。结合合格评估工作当前面临的问题讲了六点意见:一是要消除当前的模糊认识,搞清常态化管理与规范化管理的关系;二是要找准差距、增强紧迫感、尽快整改当前存在的问题;三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明确合格评估工作该做什么,怎么做;四是对近期具体工作及相关要求进行了布置;五是就经费保障、人员保障、条件保障提出了要求;六是要责任到人,对评估工作推进不力的部门和个人要严肃追究责任。
    最后,李万斌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说,临近期末,各部门工作十分繁重,全院各教学系(部)和有关职能部门既要做好常规管理工作,更要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增强合格评估准备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自豪感,要“点、线、面”结合,要加强评估期间的督促和考核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最后,他希望全院教职工积极行动起来,以高昂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扎实做好各项评建工作,确保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