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隆重召开党建德育论坛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0-12-31 作者:学生处 编辑:宣传部 点击:

 

 

1230日下午,学院在莲湖校区113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2010年度党建德育论坛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表彰大会,表彰了一批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获奖代表作交流发言,党委书记李万斌就高校党建和德育工作作讲话。

会上,孟院长宣读《关于表彰2008-2010年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0年德育论坛获奖者的通知》,并发表讲话,2008年以来,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落实中央16号文件要求,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不断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途径,有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学院的改革、发展、稳定和学生的成长、成才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上,数财系陈官章、思想政治教育教学部孙杰、体育系李霞、外语系胡涛、团委王晶、组织部李红梅就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作交流发言。

李万斌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全院教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明确教育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工作方针和目标任务。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以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坚持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把德育放在素质教育的首位,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李书记对此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强党建德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尤其要充分认识大学生党建德育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强党建德育工作。二是要深刻理解加强党建德育工作的主要精神,认真领会中央和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实质,要坚持“一个中心”和“三贴近”原则,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四项主要教育任务”来诠释党建德育工作。

李书记最后强调,各党总支、各职能部门、全院教职工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战略部署上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大力加强党建德育工作,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求真创新,知行合一,努力开创我院党建德育科研实务新局面!

 大会对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党委副书记李佳国教授、副院长张志远教授、副院长王洪辉教授、副院级调研员成良臣教授、组织部部长冯永川、党办主任余文盛,全院副处以上干部、团总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代表共200多人参加大会,会议由李佳国主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