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200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荣获全国表彰

发布时间:2008-12-31 点击:

    近日,四川文理学院被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授予“200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称号。(详见中国共青团网->团中央文件库,网址:http://www.ccyl.org.cn,中青联发[2008]39号,2008年12月15日印发)
    今年7月,我院结合学校专业特色,以“弘扬抗震精神,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以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关爱留守学生、大学生就业见习和迎奥运、促环保、树新风等为内容,组建了10余支重点团队,分赴大竹、宣汉、开江等地,广泛开展了理论及政策宣讲、科普宣传、企业帮扶、文艺演出、环境保护、法律援助、教育服务等活动,重点突出了关爱女孩行动、喜迎奥运、抗震救灾等活动主题。
    由于活动范围广、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影响深刻、成效显著,我院被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授予“200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称号,被评为四川省抗震救灾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我院组建的“关爱女孩”实践服务团、“服务新农村”支教服务团、“大学生就业见习”实践服务团等三个团队被评为四川省抗震救灾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优秀团队,李国荣等9名教师和冯俊超等11名学生荣获“四川省抗震救灾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称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