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交响管乐团“高雅管乐进校园”走进达州中小学

发布时间:2019-12-30 作者:王云彤 编辑:张莉 点击:

       12月18日至25日,由四川省青少年文学艺术社科普及基地携手四川文理学院交响管乐团主办的“高雅管乐进校园”活动先后走进达州市多所中小学,为数千名师生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高雅管乐享受。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美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四川省青少年文学艺术社科普及基地、四川文理学院交响管乐团在达州市教育局的支持下先后走进达州市通川区文华街小学、达川区实验小学、达州铭仁园中学、达州市通川区第二小学巡回展演,通过交响音乐会的形式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艺术的熏陶,为多所学校师生献上一节生动有趣的音乐欣赏课。
       交响管乐团演出了《走向复兴》《在那遥远的地方》《我心永恒》《青春舞曲》《我心永恒》《伴随着你》等风格各异的经典名曲,这些作品或气势磅礴、或激扬奔腾、或悠扬婉转、或欢快悦动......展出了演出人员高超的艺术水平,给每所学校师生留下了难以忘怀的精彩瞬间。

       本次“高雅管乐进校园”巡回演出活动,在曲目选择、节目顺序、主持风格、互动环节等方面进行了精心筹划,并根据每一所小学和中学观众的特点做出相应调整,深受学生喜欢。达州铭仁园中学学生彭雪枫说:“第一次近距离感受交响乐的魅力,第一次见到如此众多的不同类型乐器,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达州职业高级中学学生李林壕说:“通过他们的精彩演出,让我感受到高雅艺术的独特魅力,不仅开阔了我的眼界,也陶冶了我的艺术情操。”
       通川区金山小学严莉老师说:“高雅艺术进校园,激发了孩子们对艺术的激情,希望多多举行这样的活动,同时真诚期待着乐团能走进金山小学,也能让金山的孩子们聆听到高雅、优美的音乐。”
       交响管乐团指挥李辉老师说:“我们希望能够通过交响音乐会的形式,让学生们在潜移默化当中得到教育和受到艺术熏陶,为学生及在校教师奉献一节生动有趣的音乐欣赏课。这样不仅可以丰富学校德育工作,而且可以推动学校艺术教育的开展,提高学生的艺术欣赏水平,为学校艺术教育注入活力。”
       此次“高雅管乐进校园”活动受到达州电视台、达州日报等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