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第一党总支召开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12-31 作者:王石薇;摄影:苏浩卿 编辑:张莉 点击:

12月31日上午,机关第一党总支在莲湖校区召开2020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党委书记王成端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总支书记余文盛主持会议,各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及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王成端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支部书记向党总支述职是学校党建工作的惯例。党支部书记抓党建首先要讲学习。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会议和文件精神,尤其是要结合工作实际,学习有关高等教育发展、经济社会发展的知识。二是要学深吃透学校党委、行政出台的文件,把握学校发展的方向,贯彻落实好学校的重点工作。要有计划的学习,要利用“三会一课”加强日常学习。二是要讲政治。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好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学校部署的工作,职能部门要研究方案抓好落实,提高检查指导能力,要加强党支部在本单位工作中的领导作用和指导作用,坚持“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讲成效。党支部要围绕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创新性地开展工作。常规工作要规范有序地进行,要树立“方便师生、服务师生”的理念,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进一步精简办事流程。重点工作要用改革创新的思路进行“比较”落实,“比学赶超”校内兄弟部门,“对标竞进”兄弟高校。

招就保卫支部、宣传信息支部、纪检监察支部、学工群团支部和组织人事支部书记分别就2020年党建工作的要点、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年改进措施作述职报告。党总支书记余文盛对各党支部本年度党建工作作点评,并对各党支部党建及相关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