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9-02 作者:罗天 ;摄影:苏浩卿 编辑:张莉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提高学校预防和处置新冠肺炎疫情的能力和水平,根据省、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9月1日,学校在莲湖校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党委书记王成端,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出席并讲话,达州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蒋伟、达州市开学评估核验组专家应邀观摩指导,副校长李壮成主持应急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在艺术传媒大楼多功能厅全程视频直播,由相关人员在学生公寓、校医院隔离留观室等多个位点开展,模拟一名学生在宿舍例行体温检测时出现体温异常伴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多级防控、内外联动、一线贯通的原则统一指挥,立即启动应急处理流程,及时报告、迅速反应、联合行动、应急处置,最后疫情得到妥善处置的全过程。演练组织严密、贴近实战,所有参演人员思想统一、精神集中,服从安排、听从指挥,演练流程有条不紊,程序规范,处置得当,达到了预期目标和要求。

党委书记王成端讲话

王成端指出,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力求以演练促实战,检验学校疫情防控预案的科学性和操作性,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为开学做好全面准备。他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担稳责任,提高认识,保持信息畅通、全校联动;要披甲上阵,摔打锤炼,以此次模拟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牢固树立预防重于处置的理念,变被动应对为超前防范,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

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结合此次演练,要求要把演练当抓手,全链条激活各级应急指挥措施;要把演练当预警,全方位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要把演练当教材,多层面完善优化防控策略。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副校长邓杰、程碧英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校医院工作人员,师生代表等参加演练。

应急演练结束后,达州市开学评估核验组专家按照《2021年达州市学校秋季学期开学核验清单》,对学校开学准备情况进行评估验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