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党委巡察组向建筑工程学院(生态旅游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反馈巡察意见

发布时间:2021-09-10 作者:李红梅;摄影:黄佳 编辑:张莉 点击:

9月9日,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党委巡察组分别向建筑工程学院(生态旅游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反馈巡察意见。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出席反馈会议并讲话。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李红梅参加会议。

会上,张超指出,巡察是政治“体检”,是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提出“推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提出“持续推进巡视巡察高质量发展”,是学校开展巡察工作的思想遵循和行动指南。本次巡察反馈意见经省委第二巡视组和党委常委会通过,体现的是党委的要求,务必高度重视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要强化使命担当意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看待巡察反馈问题。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巡察整改落实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整改认不认真、到不到位是反映干部政治担当的重要方面。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来审视反馈的问题、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高度来审视反馈的问题、从推动学校发展的高度来看待发现的问题。二是要坚持“严”字当头,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落实。坚持“严”的主基调,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被巡察单位在整改中要真抓真管、敢抓敢管,融入日常工作中和学校发展事业中抓整改、融入深化改革的事业中抓整改、融入全面从严治党和落实两个责任中抓整改、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中抓整改。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日常监督、促进标本兼治,切实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既要有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建长久立机制。

党委巡察组分别向两个被巡察单位通报了巡察反馈意见,指出本轮巡察是在省委第二巡视组的指导下开展的联动巡察,两个被巡察单位在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方面;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方面;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情况方面存在需要整改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一是要统一认识,增强巡察整改思想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加强领导,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三是要细化任务,从严从实推动巡察整改;四是要强化督查,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王峰、罗江分别代表建筑工程学院(生态旅游学院)党总支、国有资产管理处表态发言,表示诚恳接受巡察反馈意见,主动认领问题,建立责任清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按期完成整改任务,确保整改质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