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外国语学院学生苏芮获得第十届全国口译大赛总决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31 作者:沈康、张宇慧 编辑:张莉 点击:

近日,在第十届口译大赛(英语)全国总决赛中,外国语学院学生苏芮获得全国总决赛交传组二等奖。

此次比赛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中国外文局指导,是展现全国在校大学生英语口译能力的最高赛事,历时9个多月,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市、港澳台地区以及海外近600所高校的近万名优秀选手参赛。经过了预赛、复赛、大区赛(半决赛)的层层选拔,最终选出76人晋级全国总决赛,竞争异常激烈。比赛过程中,苏芮凭借过硬的翻译知识和翻译实践技能,展现出了翻译专业学生良好的专业素养。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4月初已全面启动相关工作,组织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对学生“一对一”指导。指导老师们利用暑期和周末时间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对参赛学生进行辅导、培训;苏芮由沈康老师指导。苏芮在口译比赛上取得的历史性突破,是其不断坚持努力得来的结果,与外国语学院专业建设、深化教学方式改革创新也密不可分,同时也是学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质”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特色与成效体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