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副校长程碧英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06 作者:谢江维 编辑:张莉 点击:

1月5日,副校长程碧英教授在莲湖校区为教务处、文学与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等部门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文学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冉林主持宣讲会。

程碧英以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为切入点,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全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未来的重要启示。她指出,要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主要历程,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充分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坚持唯物史观,坚持正确的党史观,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深刻内涵,精准分析《决议》的结构,深入研究《决议》的内容,多角度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和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程碧英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研读原文,体悟思想,转化提升,全面推进高水平应用型本科教育建设。要高质量推进“党建+教育”工作,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大力推进应用型学科专业建设,构建全方位协同育人新机制,有效加强质量文化建设,实施学校高质量发展“五大”行动计划,切实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冉林在总结中表示,程碧英教授的宣讲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重大意义、重要内容、重要启示和全面推进高水平应用型本科教育建设展开,全面深刻地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历史意义,深化了理论教育,明确了责任担当,为今后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教务处、文学与传播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处、科级干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聆听宣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