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2022年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0 作者:刘香;摄影:苏浩卿 编辑:张莉 点击:

3月10日,2022年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在莲湖校区召开。党委书记王成端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主持会议。

在会上,王成端指出,通过开展内控建设,可以督促自警自省、校正偏差,保障干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强内控建设,提升学校管理服务水平;要严格执行内控体系,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要加大监督力度,把内控建设落到实处。

刁永锋总结并部署内部控制相关工作。他要求,各业务部门要持续创造良好的内部控制环境,形成良好的内控文化氛围;要从多层面、多角度来梳理预算、收支、政采、国有资产、建设项目、合同管理这几个模块现有工作流程中存在的风险点,然后根据风险发生概率的大小及影响程度筛选出重要的风险,并针对性地提出措施;完善规章制度和流程图,推动内部控制建设落地落实;积极引入信息化手段,提高内控信息化水平,变人工审批为程序控制,降低自由裁量度,减少等待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侯忠明、张超、徐晓宗、邓杰、程碧英及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成员纪委办公室、校办公室、审计处、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后勤服务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信息化建设与服务中心及博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