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与俄罗斯阿尔泰国立大学召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交流合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9 作者:李锣、乔方燕;摄影:苏浩卿 编辑:张莉 点击:

3月28日,学校与俄罗斯阿尔泰国立大学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视频交流会议。俄罗斯阿尔泰国立大学副校长多穆霍夫斯基·米哈伊尔·阿列克谢耶维奇,国际教育项目部长格鲁沙尼娜·斯维特拉娜·维克托罗芙娜,学校副校长程碧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全体人员,外国语学院徐歉老师参加会议。

程碧英副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学科专业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她指出,中俄是友好邻邦,双方在科技、教育、文学、美术、音乐等人文领域的合作均取得了显著成绩。她希望双方在增进了解的基础上,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两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要尽快启动两校在视觉传达设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合作,达成共识,结出硕果。

多穆霍夫斯基副校长介绍了阿尔泰国立大学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并指出阿尔泰国立大学非常重视与四川文理学院的合作,将积极推进两校的合作项目落地落实。

俄罗斯阿尔泰国立大学是世界著名的综合类大学,同时也是俄罗斯重点大学,在科学技术领域中保持着较高研究水平,在人文艺术、生命科学、经济管理等学科有较强优势。在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排名全球第561名,在俄罗斯大学排名中长期稳定在全俄前70,是上海合作组织大学示范基地院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