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达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任珂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2-03-28 作者:黄泰愚 编辑:张莉 点击:

3月25日,达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任珂一行来校调研。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出席调研座谈会并讲话,美术学院及美术馆负责人陪同调研。

侯忠明代表学校对市文联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市文联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艺术学科作为学校重点学科,是学校申报硕士点建设的先头部队,学校以重点学科为抓手,立足达州,服务达州,发展达州,学校希望艺术学科成为达州的创作创新中心、人才产出中心、学术研究中心。侯忠明要求,学校的艺术学院和相关专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一届文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思想统一到党的领导和服务人民之中;要紧跟时代,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要深入传统,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涵养中深化传承;要尊重艺术规律,科学发展。

任珂先后前往美术馆、美术学院实验实训中心、校企合作入驻企业等参观,了解美术学院在文艺创作、产教融合、校地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任珂说,四川文理学院和达州市是亲人间的关系,达州人民一直把文理学院当成子弟校,感情厚植于心,前来交流倍感亲切,参观后,从艺术学院的专业性、学术性、研究性、创新性、传承性中学到很多,收获颇丰。他希望,要以市校战略合作为契机,出精品、出人才、出品牌、出效益,共同推动达州文化艺术事业和四川文理学院艺术学科发展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美术学院院长刘承川、音乐与演艺学院院长何凤先先后详细介绍了两个学院的办学历程和基本情况。市文联相关负责人与学校艺术学科教师代表们作了全方位的交流和探讨。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市文联相关负责人、音乐与演艺学院、美术学院教师代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