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通川区东岳镇中心校共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2-03-31 作者:常楠 编辑:张莉 点击:

3月29日,党总支书记刘春辉、院长孙杰带队前往通川区东岳镇中心校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教研活动,并在该校挂牌成立“四川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实践基地。”

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教师丁玉洁和王小兰分别以“百年奋斗,爱国永续”“共建美丽中国,共创诚信社会”为题,东岳镇中心校优秀思政课教师郭秦雯以“青春萌动”为题进行了教学观摩课讲授。

刘春辉、孙杰一行与通川区东岳镇中心校许长江书记、李顺校长及骨干教师进行了交流座谈。刘春辉为东岳镇中心校颁发了四川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实践基地”牌匾。

座谈中,李顺希望能够借助四川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这一平台,依托各自的资源和优势推动育人合力的形成,积极探索协同共建机制,努力将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刘春辉指出,此次活动标志着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地方中小学交流合作迈出了重要一步,今后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孙杰分别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改革等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建议经常性组织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参与“同上一堂课”活动,相互借鉴教学方法,研究思政课一体化教育教学规律,共同提高教学效果。

接下来,双方将共同搭建大学、中学思政课一体化理论与实践研究共享服务平台,积极探索思政教育的改革模式与途径,让新时代思政教育教学绽放新光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