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4-17 作者:陈晓霞 摄影:苏浩卿 编辑:宣传部 点击:

 

 4月15日,学校在莲湖校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党委书记王成端出席演练现场并对演练进行总指挥,其他在家校领导、达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郭皓、属地社区相关负责人及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由相关人员在稻香广场、学生公寓、露天篮球场、学校西大门、学府雅苑等多个点位开展,模拟一名学生在宿舍例行体温检测时出现体温异常伴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多级防控、内外联动、一线贯通的原则统一指挥,立即启动应急处理流程,及时报告、迅速反应、联合行动、应急处置,最后疫情得到妥善处置的全过程。演练组织严密、贴近实战,所有参演人员思想统一、精神集中,服从安排、听从指挥,演练流程有条不紊,程序规范,处置得当,达到了预期目标和要求。

副校长徐晓宗说,此次应急演练强化了疫情防控处置流程,希望各工作组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查找问题和不足,进一步细化防疫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

达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郭皓肯定了我校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意义。他说,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人员进一步熟悉了处置流程,有利于做到真正面对疫情时心中不慌、手下不乱。针对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建议,学校要扎实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如米粮、消杀药品、口罩等,同时要储备一定的隔离房间,真正做到全面有效防控疫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