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青年教师参加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2-04-20 作者:赵娟、张源 编辑:张莉 点击:

4月14日,学校邀请西华大学教学名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一等奖(第一名)唐丹副教授为我校青年教师做“引领价值,紧跟前沿”教学能力与水平提升线上培训。副校长程碧英到现场指导与交流,培训会由教务处处长陈熙隆主持。

唐丹指出,培养人才是高等教育之本,教师是学校之本,教学是教师之本,而课堂教学则是教学之本,拥有过硬的教学基本功是每位教师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她从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基本情况、赛前准备、竞赛流程与主要内容、现场授课策略与注意事项等进行分享与讲解。唐丹提出课堂教学在纵向上,应结合专业特点、划分层次,之于“国家-社会-个人、学校-课程-课堂、情感-能力-知识”挖掘价值引领,如盐入水、润物无声,拓展课程思政的广度和深度;在横向上,应以知识点带动专业面,体现学术性、前沿性,展现行业的新思想、新概念、新成果。唐丹的授课既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对青年教师参加教学竞赛和完善日常课堂教学都具有指导意义和启发性。 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培养,立足新时代对高校教师提出的新要求,始终将教师发展作为学校的重点工作,尤其关注青年教师队伍的专业发展,通过开展各种教学活动引领与助推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学校举办本次教学能力提升专项培训活动是引领与推动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素养。

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研室主任、青年教师和教务处教师参加本次培训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