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副校长邓杰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生态福地、和美万源”建设

发布时间:2022-04-27 作者:胥献伟 编辑:张莉 点击:

4月26日,由四川省民政厅召集的2022年定点帮扶万源市第一次联席会议在万源召开,副校长邓杰教授率队参加。会议由民政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晓玲主持。

张晓玲传达并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三农”重点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意见》、省直机关工委《2022年省直部门和有关单位定点帮扶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

会上,邓杰介绍了我校去年对万源市的帮扶成效和今年拟分别在万源市级层面和村级层面实施的帮扶计划。并对接下来的帮扶工作提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大对部分重点帮扶村基础建设和产业项目的投入,助推定点帮扶村产业升级、农民增收、集体经济壮大;二是希望统筹省级单位帮扶资源,形成帮扶合力;三是加大对驻村工作队专项工作经费的支持,提高驻村工作经费额度。她表示,定点帮扶万源乡村振兴,是我校作为川东北唯一省属本科高校的责任,学校高度重视万源市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将充分发挥教学、科研和人才优势,全力支持“生态福地、和美万源”建设,实实在在推动帮扶村在基础设施完善、群众就业增收、基层治理和文明乡风建设等方面大步前进。

万源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挺汇报了万源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相关情况以及万源市的五年发展规划。

粮储四川局、国药集团四川医药有限公司、工行四川省分行分别就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做交流发言。

省级帮扶单位,万源市委、市政府,市级相关部门、相关乡镇负责人,学校校地合作处负责人、驻村帮扶干部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