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巴山书画院向学校捐赠图书

发布时间:2022-04-28 作者:张琪琪 编辑:张莉 点击:

4月28日,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副校长邓杰率图书馆负责同志一同前往巴山书画院调研,并接受图书捐赠。巴山书画院院长、达州市书协主席马骏华,巴山书画院副院长凌灿印、陈明等参加捐赠仪式。

侯忠明表示,巴山书画院所捐赠图书对于丰富四川文理学院图书馆馆藏资源、支持相关学科和专业的建设发展、传播巴文化具有重要意义,不仅提升了学校图书馆的文化内涵,又对传承巴山文脉起到了积极的引领和促进作用。

邓杰向巴山书画院颁发了收藏证书,并感谢巴山书画院为学校慷慨捐赠图书,图书馆将依托优质的硬件设施和管理水平,更好地保护和利用好这些珍贵的书籍,让更多的读者了解达州书画文化传承脉络以及书画艺术最新创作成果,共享和利用这些宝贵的图书资源,以达到文明传承、文化创新的作用。

捐赠仪式后,侯忠明、邓杰在马骏华的陪同下参观了巴山书画院陈列馆,对巴山书画院的发展历程和运行状况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了解。马骏华表示,此次书籍捐赠活动旨在将巴山书画院建院以来编辑出版的各类书画艺术典籍赠送给四川文理学院图书馆,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同时他希望四川文理学院相关专业的学生经常来巴山书画院交流学习,积累学术底蕴。在未来要加强校地合作,培育更多优秀的书画艺术人才,宣传达州地域文化。

此次捐赠图书中包含《巴山书画院陈列作品集》《巴渠风书法艺术》《达州市文艺精品书法、美术作品集》等19种,共200册图书,所捐赠的书画艺术图书、文献资料供我校师生及科研人员使用。所有书画作品的作者均为达州籍或曾经在达州生活、工作过的具有代表性的艺术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