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养产业学院开展“健康管理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5 作者:陈丹;摄影:万千一、卢迦勒 编辑:张莉 点击:

近日,康养产业学院举行“健康管理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副校长徐晓宗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副校长徐晓宗致辞

活动在热烈活泼的靑春舞蹈中开场,白衣天使以生动有趣、欢快动感的洗手操舞蹈向大家展现了讲卫生、勤洗手、守健康的乐趣,令在场观众拍手叫好并认真地学起了“七步洗手法”。

医生进行心肺复苏操作演示

徐晓宗指出,康养产业学院依托健康服务与管理等专业在全校开展健康科普活动是丰富学科建设内容、提升学生专业能力的重要体现,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战略系列讲话精神的有力践行,展现了新时代康养人的风采。他强调,要积极投身健康志愿服务,多参加健康科普活动,不断提升健康知识素养和专业能力,为服务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洗手操表演

活动现场,康养产业学院与达州市中西结合医院门诊第一党支部、急诊医学科联合开展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外伤包扎等急救知识科普示范,广大师生踊跃上台体验。

学院还组织70余名健康服务与管理、护理等专业学生,现场开展血压测量、艾灸疗法、推拿按摩等健康志愿服务,积极宣传康复理疗、锻炼技巧以及健康的生活习惯等知识。

学生体验艾灸疗法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项活动很有意义,零距离体验和学习不仅开阔了眼界,还进一步真切地感受到健康的重要和生命的珍贵,一定要将急救技能学好、用好。

本次系列活动还有康养知识征稿、健康素养知识技能大赛、护理技能大赛以及“5.12”护士节大型主题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是健康管理理论实践的具体体现,是康养产业学院践行学校“四圆同心”的育人理念和培养“三心四能五复合”高素质人才的使命担当的重要举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