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华传统文化学院举行2022年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2-05-25 作者:王维桢;摄影:任檬噜 编辑:张莉 点击:

5月20日,中华传统文化学院举行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秦静、学工办主任尹超、班主任郭岩和陆峰等老师参加演练。

当天下午17:20分,中华传统文化学院所在教学场所突然响起灾情警报声,所有学生在班主任和班干部的指挥下,立即按照所掌握的紧急避险知识和流程,迅速离开座位,就近寻找三角区域,蹲下抱头,尽量蜷曲身体,双手抓住课桌腿,进行紧急避险。之后,利用“震波的间歇期”,在最短的时间内,按照指定路线分别从楼道撤离到安全区域集中。整个撤离过程快速有序,没有发生拥挤推攘现象。

党总支副书记秦静(主持工作)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他希望全体师生以演练为契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安全观,清醒认识地震灾害对生命财产造成的巨大损害,切实消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积极开展防灾知识和技能学习,提高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演练开始前,学工办主任尹超和班主任带领学生干部对整个活动做了详尽规划,制定了工作方案,对同学们进行了防震减灾和紧急避险知识教育,为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实保障。演练进一步加强了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教育,筑牢了师生防震减灾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应对灾害的素质和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