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美术学院举行2022届服装与服饰设计毕业秀

发布时间:2022-05-30 作者:蔡小翠;摄影:唐川 点击:

5月27日晚,四川文理学院美术学院2022届服装与服饰设计毕业秀,在达州仁和新城购物中心隆重举行。

学校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党委常委、副校长程碧英,达州市文联主席任珂、秘书长谢军,美术学院院长刘承川、党总支书记罗江等出席,各协会领导及代表、学校各部门领导及部分师生代表、达州市民观赏了本次毕业秀。

刘承川致开幕辞:“作品发布会共有70余套作品,由25位设计师共同完成。这是一场新思想、新理念的汇集与碰撞,展现的是一代新锐设计师对传统文化、时尚潮流的诠释。一年一度的服装设计作品动态发布会是四川文理学院美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常规教学成果展示项目。由贺雪雪、张瑶瑶两位老师指导,设计运用多维设计视角,通过传统文化与科技创新的结合,表达对服装设计多元化的思考,致敬传统文化艺术之源。通过抽象的意念与具象的工艺之间的碰撞,探寻设计之本。同时,毕业作品发布会也是学院积极开展校地、校企、校校合作的重要窗口。”

服饰是历史的缩影,衣着是时代的象征,本次毕业秀主题为“Reboot”,即“重组”之意,学院甄选出优秀毕业服装设计作品,让毕业学生充分表现自我,展示自我,认识自我,体现新时代大学生审美态度,生动地诠释了锐意求新的设计理念,融汇传统与时尚的创意特色和青年个性。由服装与服饰设计的毕业生设计制作,并由四川文理学院美术学院模特队通过走秀的形式,将服设作品在T台上一一完美呈现,为一件件服装作品赋予最跳跃的色彩和鲜活的生命力,为达州市文化生活提供一道极具特色的视觉盛宴。

本次活动是由四川文理学院、达州市文学艺术届联合会主办;四川文理学院美术学院、四川文理学院成都产教融合基地、达州仁和新城购物中心承办;达州市美术家协会、达州市摄影家协会、达州市微电影协会、达州市雕塑协会、通川区文联、达川区文联、515艺术创窟、大世纪书画院、达州XPEL机器人名车俱乐部协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