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举行第八次“双月学生·校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2-28 点击:

       12月25日,第八次“双月学生•校长”座谈会在莲湖校区举行。校长刁永锋、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及职能部门负责人与60余名学生代表面对面,畅谈共同关心的话题。

       与会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围绕“学生就业指导与职业生涯规划”“学生学风考纪与学业发展”的主题提出许多有见地的意见。就业问题是同学们关注的焦点,学校能否为同学们建立就业网络咨询平台?学校能否开设和增加就业指导和培训课程,并作为大学生通识核心课?学校对有创业意向的同学有何帮助和支持?针对同学们的提问,学校领导一一答复:学校招生就业处已经为同学们开设了就业网络咨询平台,包括学校的就业官网、文理微就业、就业公众号等,建议同学们多多关注这些平台的就业信息;创新创业学院已按学校2016年人才培养方案在大一上学期就为同学们开设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对同学们进行就业指导。

       刁永锋围绕本次会议主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对新生及低年级学生的专业前景、专业知识结构深入宣传及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二是希望同学们继续坚持问题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主人翁意识,为学校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三是学校办学要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做到“进口旺,出口畅,中间质量是保障”。

 

       座谈会上,党委副书记侯忠明介绍了座谈会的准备情况,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汇报了第七次座谈会议题办理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