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管学院邀请重庆教科所专家作新课改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3-12-28 作者:撰稿:张善喜 初审:訚耀辉 编辑:宣传部 点击:

    12月21日下午,重庆市綦江区教育科学研究所教研员岳云雄应邀为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作题为“认识新课改,尽力做有理念的思想品德专业教师——新课改现状及反思”的专题讲座, 1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内容分三部分:中国十年新课改简要回顾及现状调查;重庆市主城区和农村初中思想品德课程新课改现状调查与反思;如何尽力做有理念的思想品德专业教师。岳老师重点讲解了第三部分,他认为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思想品德专业教师,应做到以下三点:认识新课改,践行新理念;尽力贴近好课标准,努力达到教师专业标准;不断更新观念,做智慧型教师。
    讲座结束后,岳老师对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精彩解答,赢得阵阵掌声。
    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负责人表示,邀请校外基础教育领域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教师为学生授课,是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践行“请进来”教改理念和拓展实践教学方式的积极探索,旨在加强和改进实践教学、提升学生实践能力。讲座增强了师生对于“新课改”的认识,对于提升全院师生服务基础教育新课改的能力具有积极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