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副院级调研员成良臣一行出席达州市心理学会和达州市心理卫生协会2012年联合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2-12-27 作者:学生处:程红梅 初审:欧胜虎 编辑:宣传部:王晶 点击:

   2012年12月22日,达州市心理学会和达州市心理卫生协会联合学术年会在大竹县医院召开。在心理学会理事长、副校级调研员成良臣教授的带领下,我校教育科学与技术系、初等教育系及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相关老师出席了会议。心理学会理事长成良臣教授以“心理学的发展为我们带来希望”主题讲话拉开了会议序幕。
    本次联合学术年会主题为“关注心理健康,共筑和谐社会”。会议开幕式上,达州市及大竹县卫生系统的领导和心理卫生协会蒋瑛会长,我校教科系何树德副教授分别发表了讲话。他们一致认为,社会及学校心理健康问题和心理卫生问题越来越得到重视。
    心理学会及心理学卫生协会各行业专家在会上进行学术交流,何树德老师、心理健康中心负责人李灿老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欧胜虎老师分别做了报告。何树德副教授“以心理治疗与人本管理的博弈”为题,从心理学不同流派与人本管理之间的联系做了简要剖析;李灿老师以“维护心理健康师生同行”为主题,对心理健康中心今年开展的活动及服务进行了工作汇报。欧胜虎老师则以“从积极心理学视角看压力与情绪管理”为主题做了简短而富有启发意义的报告。其他专家就不同主题做了工作交流,中国移动达州分公司付善彬对其公司EAP做了简要介绍,大竹县人民医院童兰芬女士介绍了沙盘游戏的基本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达县中学潘远超老师反思了初高中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存在的问题等等。
    本次会议就达州市心理学及心理卫生在各行业中的工作成效和相应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大会在积极良好的氛围中于当日圆满闭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