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科系:成功举办第一届公务员模拟面试

发布时间:2011-12-28 作者:社科系 编辑:宣传部 点击:

    为帮助我系2012届毕业生提前熟悉公务员考试面试流程,力图让参与面试的同学感受真实的面试气氛,提升个人面试能力。精心筹备半个多月的“四川文理学院社会科学系第一届公务员模拟面试”活动于12月23日在莲湖校区113教室成功举办,我系近200名同学到场观摩学习。
    此次模拟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共设计了3个面试题目,每位考生答题时间为10分钟,满分100分。3个题目都侧重于社会热点问题和公务员工作中面临的实际问题。面试开始,主考官刘长江教授向考生逐一发问,考官们根据考生的回答进行打分。每位考生面试答题结束后,记分员将所有考官的分数收齐,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求出最后得分,待下一位考生面试结束后向考生公布成绩,并由考生确认签字。由于考生事先的充分准备,答题过程中,6名考生基本能在短暂的思考后,较为顺利的完成题目。面试过程中,还专门设计了如面试场地面出现纸屑、扫帚横倒等小情景,以考察考生的素质、修养。
   模拟面试圆满结束,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徐晓宗教授对本次活动做了细致点评,他向同学们深入剖析了每个考题对考生能力的要求,并在充分肯定6名考生优秀表现的基础上,提出了自己对面试题目的独到见解,同时也指出了考生们面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刘长江教授还结合自己多年从事人事招聘工作的经验,向在座的同学们介绍了面试中应注意的问题和一些面试技巧。
    本次活动成功开展,是我系深化实践教学育人工作,切实践行人文社科“一知、二守、三讲、四会”人才培养理念的具体体现,同时也是我系积极推动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努力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的重大举措。此次模拟面试是对我系进入公务员考试面试阶段考生道德品质、知识积累、综合分析能力、言语表达能力、应变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与自我情绪控制等方面素质的一次“总演习”,是正式参加公务员面试前的一场“大练兵”,得到了学院领导和系内师生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