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冬至未止》毕业汇报演出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0-12-27 作者:音乐系 编辑:宣传部 点击:

       20101222,四川文理学院主教楼门前人山人海,花团锦簇,红地毯与鲜花组成了百米长龙,由四川文理学院音乐系主办的“音乐系20118班舞蹈专场毕业演出—《冬至未止》”在此举行。学院院长孟兆怀教授、团市委副书记刘伟、达州市文化馆馆长方江等领导与近千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本场毕业汇报演出由音乐系青年教师张琳、黄锐策划导演,是20088班学生三年以来学习成果的汇集和总结。学生们携带着自己对人生的领悟,对社会的关注和体验,对舞蹈的执著态度,以及对师恩的感谢,奉上了这样一台演出。《冬至未止》带着惊叹的创意,细致的灯光布景,严谨的演出态度,以及每位演员炽热的心,冲击着在场每位观众的神经,震撼着在场每位欣赏者的灵魂,晚会现场掌声一阵高过一阵!结束时每一位观众无不落泪!

    一个激情的开场舞《梦想的舞台》结束后,随着音乐系周先明主任的开场祝词与台下热烈的掌声,晚会正式拉开了帷幕。本次汇报演出,作品不仅仅是校园生活的浪漫,更多是关注民生。舞蹈《空巢的孩子》,演员用动人的舞蹈,向观众述说了一个普遍的社会现象,表现了天真无邪的留守儿童对远方亲人深切的思念之情,在悲伤与无奈的氛围中感人肺腑,引人深思。该舞蹈取材于音乐系“感动巴山”爱心主题活动的主角—万源市青花镇学生张雪。088班的学生和音乐系其他学生一样默默地资助了三年,通过这项活动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得到了加强。此次演出可谓精彩纷呈,掌声连绵,孟兆怀院长高度评价了本次演出并上台向指导教师和参演学生表示慰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