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文理开学第一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20 点击:

各二级学院: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和落实市校合作协议的关键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开学干部培训会议精神,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高质量推进,请各二级学院切实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扎实做好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各二级学院遵照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新学期师生返校报到工作。落实教学任务安排,切实做好课程课表、教材教参、实验实训等准备工作,各任课教师提前备好课程教案、教学大纲、课程PPT、考勤表等必要资料,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二、认真组织上好“文理开学第一课”。各二级学院要充分结合学校2022年工作重点,将党史学习教育、安全教育、疫情常态化防控等融入“文理开学第一课”。组织全体教师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实施课程思政,通过主题班会、课程教学、文体活动等方式讲好“开学第一课”。

三、加强开学期间的教学督查。各二级学院要组织教学督导组成员持续深入教学一线,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教育教学质量。要严格兼课教师管理,加强课堂考勤,尤其要及时掌握因疫情原因未能返校学生名单,并有效做好相应的线上教学安排。

                                                                                        教务处 评估处 人事处 学生处

                                                                                                            2022年2月2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