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教职工参加医疗保险有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2-30 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医疗保险的相关政策规定及达市府发〔2000〕(84)号、〔2007〕(32)号文件精神,学校决定从2014年12月正式参加达州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经我校与达州市医疗保险管理局反复磋商,已完成我校教职工参加医疗保险的各项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我校教职工从 2015年1月1日零时零分起产生的医疗费用按照《达州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办法》进行报销,2015年1月1日零时零分前产生的医疗费用按学校原规定报销。 现已住院的教职工请按照上述时段按规定办理出入院手续 (医院根据医保局安排会妥善配合),以便出院后办理医药费报销。
    二、因目前处于缴费阶段,医保卡未领取之前在达州市住院的教职工,请选择达州市医保局定点医院就诊,并提前通知我校校医院备案。在未发医保卡之前,我校职工因病住院,请将住院发票(原件复印件各一张)、出院证(原件复印件各一张)、费用明细表(原件)、身份证复印件(正反双面)等材料交到学校后勤服务集团校医院,以便统一上交达州市医保局按规定报销。
    省外住院职工报销还应提交《四川省达州市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异地就医登记备案申请表》 ,该表到我校校医院领取,或者到后勤服务集团网站下载后由本人填写。达州市医保局将所有报销后的费用全部直接划到学校帐号,并打印分割票(即每人实报金额),再由学校转帐至报销职工银行帐户。
    三、四川省内(含达州市)门诊医疗费用暂不予报销,待领取达州市医保卡后,由达州市医保局按规定将门诊统筹金直接转到职工个人医保账户。省外职工门诊医疗费凭门诊发票(原件)及门诊处方于每年 10月10日至12月10日, 到达州市医保局办理报销手续。
    四、我校教职工领取医保卡后,直接凭医保卡按相关规定即时报销医疗费用,不再按照‘通知第二条’办理。
    特此通知 


                                                             四川文理学院 
                                                             2014年12月3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