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开展“星光文学社”校友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6-04-29 作者:汪玥 编辑:宣传部 点击:

    4月28日下午,“星光文学社”校友系列讲座在莲湖校区开讲。77级知名校友、著名作家田雁宁,著名诗人、成都金手指传媒公司总裁张建华分别就文学创作和文化创造财富两方面畅谈亲身感受。

鐢伴泚瀹乢鍓湰.jpg

    田雁宁通过亲身经历“寻书记”“酒换书记”和当知青时的切身感受反映自身写作之道和克服困境的精神。他总结了提升文学创作能力的六字真经“读书,思考,写作”,表示母校有能力成为培养作家的摇篮并鼓励青年大学生要坚持自己的文学梦,不懈奋斗,积水成渊。他说,“文学的创作,基础知识最为重要,要多看书,多留意身边的细节,从小事和小人物开始描写,逐步扩展。假设你们是一滴水,也要从州河流向嘉陵江,从嘉陵江奔向长江直通大海!”

寮犲缓鍗巁鍓湰.jpg

    张建华从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两个层面剖析文化与财富创造之间的关系,他说,创业之路从成长到成熟需坚定三方面信念,坚持改变命运,实现自身价值,奉献社会,并分享创业箴言,“要想改变命运,先改变自己”,“找准目标导向,锻炼系统思维”,“奉献社会,争取’无我’境界”。当同学问及关于大学时期迷茫的问题时,他坚定地回答道,要把长远目标切分成一个个小目标,逐一去实现并不断坚持。
    原上海《萌芽》文学杂志编辑钱建群莅临现场。系列讲座由文新学院杜松柏教授主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