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长王成端教授讲解“中小学校长角色的解构与建构”

发布时间:2016-07-15 作者:屈川 编辑:宣传部 点击:

       7月11日,校长王成端教授为通川区中小学校级领导培训班作“中小学校长角色的解构与建构”专题讲座。
       王成端教授从《教育部关于印发〈义务教育学校校长专业标准〉的通知》文件入题,深度解析了中小学校长角色的定位与职责、校长角色与职责之下的能力解构、中小学校长角色的构建路径及魅力修炼等问题。

图片111111.jpg

 

       王教授认为校长是履行学校领导与管理工作职责的专业人员,至少扮演了教育者、领导者和管理者三种职业角色,每一种角色都有与之对应的任务和职责。作为一名优秀的校长,应在学校规划和发展、工作目标的“设计”与“施工”、教育观念更新等诸多方面具备远见卓识。而专家型校长更要树立正确的现代教育意识和管理理念、具有学校管理的专业能力和强烈的服务意识、具备学校管理的智慧与艺术等。
       讲座内容图文并茂,切合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培训学员的工作和生活具有较高的指导意义。课余时间,学员们纷纷上前向王成端教授请教和探讨教育教学方面的疑惑和问题。

图片22222.jpg  

        讲座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朱陶教授主持,通川区中小学校级领导80余人聆听了讲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