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云南师范大学朱维宗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5-11-19 作者:撰稿:彭志琼 初审:何聪 编辑:宣传部 点击:

      近日,在图书信息大楼学术报告厅B厅,云南师范大学数学学院朱维宗教授为数学与财经学院师生作中小学教学目标与设计讲座。
    朱维宗作为教育部国家培计划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项目云南省首席专家(数学),此次讲座重点讲解了中小学教学目标与设计。他提到,从事任何工作都要确立目标,同样,进行教学前自然也要先弄清教学目标。教学目标是由课程目标所规定的,教师的任务是将目标进一步细化和清晰化。教学目标对学生学完数学后能够做些什么进行明确和规定。教学目标是数学教学活动的结果,也是数学教学设计的起点。
    朱教授从教学目标设计中存在的问题、教学目标的涵义和功能、教学目标设计的方法与步骤三个方面,采用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方法进行阐述和讲解,内容丰富,主题明确,观点鲜明,学术性和实用性强,对于更好地理解中小学数学新课程标准,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受到师生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