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刘长江教授作“革命老区达州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现状及对策研究”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11-05 作者:撰稿:石 敏 初审:傅忠贤 编辑:宣传部 点击:

       11月2日晚,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刘长江教授在莲湖校区作革命老区达州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现状及对策研究学术报告。
        报告从历史角度着眼,以我国古代养老事业发展的制度、机构建设等引出主题。运用真实的数据反映出我国老龄化程度日趋加深的客观现实,对达州严重老龄化下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现状从成效和问题两方面进行深入剖析。结合日本、新加坡、英国养老服务服务体系建设的成功做法和基本经验提出了革命老区达州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相应对策:从政府着手,充分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并致力于发展社区经济,把社区建设成为社会化养老的重要依托;运用市场手段大力发展社会养老机构,促进社会化养老机构的多元化投入和养老机构资源的合理使用;促进养老民间组织的快速健康发展;加强与地方高校合作,培养高质量的老年服务人才。
       报告站在历史和现实的高度,运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法进行阐述与讲解,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主题明确、观点鲜明,学术性和实用性强,受到学生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