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川党建之声]四川文理学院开展形式多样新生入学教育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5-12-18 点击:

    新学期伊,四川文理学院美术学院、物电与机电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各二级学院开展形式多样迎新工作,相继召开家长座谈会、开学典礼、入学教育大会等活动以帮助学生适应新生活。同时,各二级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寝室,了解新生入住情况,检查用电、用水和寝室安全、卫生,征询学生意见和建议,对后勤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释和疏导,对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统计,尽快向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反馈。
    与往年相比,本届新生开学典礼有更多的创新,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化。其中,文化与传媒学院通过“电视访谈”形式召开师生见面会。访谈中,现场采用四机位拍摄录制,访谈嘉宾由学院领导班子组成,主持人就校史院情、学院师资队伍、实验室建设、学生管理、校园活动、读书方法等相关话题对“嘉宾”进行了逐一访谈。在场的专业老师及学生管理工作者也通过随机访谈的形式,对专业发展、课程讲授与学习要求等话题与2015级新同学进行互动交流。
    音乐与演绎学院在入学教育活动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吉应结合自己求学经历,作《我的大学》讲座,用生动鲜活的实例讲述应该如何理解大学、怎样合理安排大学学习生活等。开学典礼上,音乐与演绎学院采用教师现场专业展示的方式,由今年毕业的3名声乐硕士教师以及在读的两名钢琴硕士教师进行台上表演,为新同学们展现艺术独特魅力。
     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以开展讲座的形式,结合时政,对新生进行入学教育,并结合《学生手册》相关规定,重点从修“德”、修“学”、修“行”三方面向新同学解读了大学学习与生活。
     通过以上多种活动的开展,2015级新生与学院领导、教师之间加强了互动,增进相互了解,增强了新生自我培养和自我教育意识。新生纷纷表示,此类形式别开生面,新颖独特,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冯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