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川新闻网]四川文理学院2015级新生陆续报到就学

发布时间:2015-12-14 编辑:杨晓桦]</span></p><p style="LINE-HEIGHT: 2em; TEXT-ALIGN: left"><span style="DISPLAY: none; LINE-HEIGHT 点击:

    四川新闻网达州9月8日讯(杨浩强 姜仕华)金桂飘香,彩旗飞扬。从9月6日下午起,四川文理学院新老校区到处洋溢着喜庆热烈的气氛,学校迎来了各地前来求学的2015级新同学。为让每一位新生顺利报到入学,学校提早启动了迎新工作,并成立迎新工作领导小组,校领导前往迎新现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同时向新生及家长解疑答惑。

 

2222.jpg

 

  学校本着“让每一位新生满意安心、让每一位家长肯定放心”的工作目标,要求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要精心准备、细致分工、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切实保障迎新工作顺利有序的开展。学校在火车站及城区内主要汽车站设立了校外迎新接待站点,坚持24小时值班,并协调运输公司调派车辆往返学校与校外接待站点接送新生及家长。参与迎新工作的后勤、保安、保洁等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各司其职、热情接待,以优质、高效的服务给广大新生和家长创造满意的人文关怀。
  
  为方便新生办理入学手续,学校除了延续以往的一站式报到服务之外,还采用了网上缴费、银行卡预存代缴、现场缴费等多种方式减少报到流程,节省报到时间。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校设立绿色通道,发放爱心礼包,并为他们讲解各项资助政策,解除求学后顾之忧,确保每一名新生顺利入学。
  
  在报到现场,笔者了解到:文化与传媒学院一名新生家长对学校的热情接待、周到服务和老师与同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相信自己的孩子在学校一定能学有所获,并对学校的校园环境和办学条件给予了充分肯定。数学与财经学院一名新生表示,在大学生的四年里,将努力和老师与同学们处理好各种关系,积极参加各种活动,锻炼好各方面能力,希望在毕业后能顺利考上重点大学的研究生。外国语学院一名新生希望通过参加体育活动接触到更多朋友,让大学生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为了促进学校与新生及家长的沟通和交流,9月7日晚,各二级学院纷纷组织召开了2015级新生及家长座谈会,二级学院党政领导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成就及所在院系的专业特色、课程设置、师资队伍、专业前景等方面的情况,耐心地解答了新生及家长提出的各种疑问。
  
  据了解,根据统一安排,该校迎新工作结束后,将集中组织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尽快帮助新生熟悉校园环境和各项规章制度,制定好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规划。

 

2015-09-08 17:05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杨晓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