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川新闻网]四川文理学院新举创造高校“无手机课堂”

发布时间:2015-12-14 点击: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25日讯 (史明娜  记者肖秋华)为加强学风建设,自3月19日开始,四川文理学院在音乐楼的每间教室安装手机搁置袋,倡导学生在上课时间将手机放入搁置袋中,以此促使同学们认真用好课堂上的每一分钟。

  四川文理学院的音乐与演艺学院曾对学生上课玩手机现象进行调研,发现上课玩手机已成为大学生的普遍现象,并且只有小部分的同学是在查阅教学相关资料,大部分同学都是通过短信、qq聊天,或者逛空间、刷微博、看小说、玩游戏、淘宝购物、浏览新闻等。上课玩手机不仅破坏了课堂纪律,浪费了同学们在课堂上的宝贵时光,而且也形成了一大批“低头族”,影响了身体健康,弱化了师生间、同学间的交流。

  倡导“无手机课堂”所安装的手机搁置袋上标有序号,上课前,每位同学把自己的手机根据自己的学号放在相应的搁置袋中。这样不仅让此项措施执行得规范有序,而且也加强了同学间的相互监督。据任课教师反映,手机搁置袋不仅提高了课堂质量,而且拉近了师生间,同学间的距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