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19-12-26 作者:包志国;摄影:苏浩卿 编辑:张莉 点击:

       12月25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党委书记王成端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党委书记王成端讲话

       王成端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但不容忽视的是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依然形势严峻。国内层面,各种社会思潮冲击着马克思主义主流意识形态的地位,错误论调此起彼伏。国际层面,一些西方敌对势力企图实施西化、分化的图谋从未放弃。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我们要主动作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建立起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王成端强调,高校意识形态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形势下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更直接关系到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性问题,关系到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面对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种种问题与挑战,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应对,顺势而为,努力培养更多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明确主体责任,牢牢把握住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各党总支书记要在其位、谋其政,对本部门意识形态工作负起主体责任。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提高组织领导能力,将维护意识形态的安全稳定贯穿于人才培养、教学科研以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要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多渠道、宽领域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吸引力、向心力和感召力。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用好校园文化的意识形态承载功能,牢牢占据互联网工作阵地,不断提升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驾驭能力。

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作述学报告

       党委宣传部部长余文盛作《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辅导报告。他着重从“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清醒认识当前我国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总体形势、切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意识形态工作能力”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作全面、深入的解读。

       会上,王成端代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2019年度述学报告和个人述学报告,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及中心组成员代表杨成福、王义文作个人述学报告。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副校长李壮成、徐晓宗、邓杰及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