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2019年互联网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26 作者:甘玉锋 陈金凤 编辑:陈金凤 点击:

       12月24日上午,学校在莲湖校区召开2019年互联网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党委书记王成端作《汇聚网络正能量 唱响育人主旋律》的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主持会议,会议表彰了学校新媒体联盟2019年优秀平台及优秀个人。

      

       王成端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学校互联网思想政治工作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唱响了立德树人的“主旋律”,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平台定位、栏目设置、内容打造、活动开展等网络育人全过程,大力弘扬文理正能量。二是奏响了协同育人的“交响乐”,切实发挥学校新媒体联盟功效,不断完善校园新媒体平台合作共赢机制,建立融合传播矩阵,打造融合教育资源,促进网络思政发展内生动力持续提升,舆情协调处置能力不断增强。三是鸣响了质量提升的“主题曲”,互联网思政工作以立德树人为宗旨,以内容建设为核心不断提高平台推送质量。四是吹响了内涵发展的“集结号”,不断积聚建设新合力,寻找工作新路子,探索出“以品牌化内容建设为核心、精准化服务拓展为支撑”的内涵式发展模式,全力确保互联网思想政治引领体系提质增速的发展目标。
       针对下阶段的网络思政工作,他要求,要坚持正确方向,确保网络思政工作引领力。网络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的原则,坚持科学正确的导向论和重点论。要强化主力队伍,增强网络思政工作实践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坐标定位,牢记社会责任,从思想上到行动上,切实解决好建设什么样的队伍、如何建设队伍的问题。要做到因势而新,提升网络思政工作新活力。解决现实问题,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现代化水平;生产鲜活内容,吸引师生关注,做到典型事件有报道、理论热点有探讨、思想引领有妙招。网络思政工作要汇聚网络正能量,唱响育人主旋律,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与思想保障。

党委书记王成端讲话 

       刁永锋要求,各机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抓好学校大思政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党委互联网思政部要履行好牵头抓总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能力本领,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我校大思政工作不断强起来;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要通力协作,全力推动互联网思想政治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进展。

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宣读《关于表彰四川文理学院2019年优秀新媒体平台、指导教师、网络评论员、学生骨干的决定》。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宣读表彰文件 

       校领导为2019年校内优秀新媒体平台、指导教师、网络评论员、学生骨干颁发奖牌及证书。

       党委互联网思想政治工作部负责人作工作汇报,介绍学校2019年网络思政工作成果。
       副校长李壮成、徐晓宗、邓杰,机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各二级单位舆情信息员,新媒体、易班指导教师,校级、各二级单位新媒体、易班学生骨干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