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隆重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2020新年晚会

发布时间:2019-12-30 作者:陈金凤 姜仕华 编辑:陈金凤 点击:

       薪火相传七十载,筑梦未来新时代。12月29日晚,学校在莲湖校区音乐厅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2020新年晚会。晚会以歌颂祖国辉煌历程和伟大发展成就为主线,节目类型多样,艺术形式丰富,生动表达了文理师生热爱伟大祖国的款款深情和筑梦新时代的奋斗热情。

交响乐《走向复兴》

       党委书记王成端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一年来立足岗位、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向刻苦学习、奋发有为的广大青年学子,向为学校事业发展付出辛勤汗水的离退休老同志,向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和帮助学校改革发展的各级领导、历届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表达衷心感谢。他说,在2019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政工作,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持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稳步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拓展对外交流合作,持续改善校园育人环境,各项事业取得了较好的发展成果。2020年,学校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深化综合改革,争取早日实现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他祝愿全校教职员工、各界朋友和海内外校友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愿广大青年学子在新的一年里学业进步、前程似锦。      

舞蹈《魂铸巴山》

       晚会在一曲气势磅礴的交响乐《走向复兴》中拉开帷幕,学校交响管乐团、半拍合唱团、凤凰天籁室内乐团同台献艺,优美动听的歌声和多种乐器精彩演艺,指挥者、乐团和合唱团以高超的演奏水平将现场观众带入浓浓的艺术殿堂。

歌舞《忆红旗》

       整场晚会共分为“薪火相传”“风雨兼程”“逐梦青春”三个篇章。第一篇章“薪火相传”由舞蹈《那一年的大巴山》《魂铸巴山》、朗诵《与妻书》和歌舞《忆红旗》组成,深刻表达了革命先辈们为了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精神品质,诠释了中华儿女百折不挠、坚不可摧的革命意志。《魂铸巴山》通过极具感染力的舞姿生动演绎出红军战士们艰苦鏖战,誓死捍卫红色政权,坚持革命的大无畏精神。《与妻书》再现了革命烈士林觉民积极投身革命,舍生忘死、感人肺腑的革命精神。《忆红旗》以缅怀历史、致敬先烈为主线,采用重唱、合唱等表现手法,融音乐、舞蹈、戏剧等表演形式于一体,展现了青年大学生对革命精神的传承和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

舞蹈《丰收铰响》

       第二篇章“风雨兼程”由舞与武《桃李韵》、排舞《魅力无限》和舞蹈《丰收铰响》组成,生动诠释了建校四十余年来全体文理人满腔热忱干事业、夙兴夜寐谋发展、艰苦奋斗结硕果的信心、决心和情怀。《丰收铰响》以道具铜质铰子象征丰收的金果子,作品依次表现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枝繁叶茂、生机盎然,硕果累累、喜获丰收等景象,展现出文理师生“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奋斗精神和追求学校跨越发展、推动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文理梦想。

舞蹈《青春的舞步》

       第三篇章“逐梦青春”由相声《如此师徒2》、舞蹈《青春的舞步》和歌舞《爱的初体验》组成,主要展现了文理师生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和在新时代奋力实现美好梦想的愿景。《如此师徒2》融合多种才艺,展现出相声“说学逗唱”的独特魅力,引发观众数次热烈掌声。《青春的舞步》《爱的初体验》以明快的节奏、欢乐的舞步、动感的旋律和热情的歌声展现出青春的活力和无限的风采。 

歌舞《爱的初体验》

       晚会在歌舞《点燃青春梦想》中步入尾声。最后,伴随着充满浓浓爱国情怀的《我和我的祖国》,志愿者们挥舞着手中红旗,观众席荧光闪烁,气氛热烈而喜庆,校领导登上舞台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将晚会画上圆满句号。 

歌伴舞《点燃青春梦想·我和我的祖国》

       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副校长李壮成、徐晓宗、邓杰及部分市级部门领导、中小学校长和学校师生等500余人观看演出。

 

分享到: